涉收回扣遭訴 竹縣議員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6日電)新北地檢署今天對新竹縣議員收受回扣案,依貪污等罪起訴議員、廠商、校長共54人。議員鄭美琴表示,她沒有收回扣。

起訴書指出,林光榮、劉良彬、趙一先、林保光、蘇明輝、鄭美琴等6人都是第17屆新竹縣議員,同案被告陳益桯是林光榮的助理,徐如松是立法委員呂學樟國會辦公室主任,他們全是授權公務員。

檢方指出,這些民意代表與立委辦公室主任,透過掮客要求販賣圖書及電腦軟體廠商提供銷售金額6成作為賂賄;廠商浮報價格,民意代表等人再以補助款名義,撥款給新竹縣多所國中、小學購置圖書、資訊軟體等設備。全案不法所得新台幣1847萬元。

鄭美琴表示,她沒有收回扣,更不會把錢放在自己的口袋;她是依照學校家長會的反映,向學校建議購買器材,且核准權是在校方,她並沒有過問過程。

蘇明輝說,檢方的指控並非事實,林光榮與林保光則說不便回應。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說,將檢討採購法程序,並已展開調查,未來將就採購的行政瑕疵研商如何改善,教育處相信校長們辛苦辦學,不會涉及不法情事,相信司法會還給他們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