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艦齊發 圍繞巴丹島海域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馬公艦16日電)海軍海巡南方海域聯合護漁操演,今天清晨4時共有7艘艦艇圍繞巴丹島東、西兩側海域,展現維護漁權決心。

海軍海巡聯合護漁操演上午在巴丹島附近海域實行海空聯合護漁、直升機空中戒護、人員救生、通信演練、燈旗號操演、海巡廣播宣慰漁船等項目。相關船艦待在南方海域近4小時

據馬公軍艦戰術顯示系統標示,今晨4時在巴丹島東側海域有海軍南偵兵力康定軍艦(1202)策護海巡台南艦(126);巴丹島西側則有海軍馬公軍艦(1805)、承德軍艦(1208)策護海巡偉星艦(102)、巡護8號與德星艦(109),巴丹島東、西兩側海域被海軍與海巡7艘艦艇包夾。

海軍官員表示,馬公軍艦穿越北緯20度線後,繼續往南再航行17浬,最後位置在北緯19度43分、東經120度50分。另外,台南艦與巡護8號也都越過暫定執法線南界線。德星艦更航行於巴丹島24浬鄰接區邊緣。

率隊官李東昉少將強調,這次操演結束後,承德軍艦接替康定軍艦、海巡偉星艦接替台南艦,至於會在巴丹島東或西側海域則視海巡任務調整。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許培山中將強調,海軍當初策護重點在釣魚台,現行情勢緩和後,將來會把南方海域作為策護重點,將視此區海域狀況調整兵力配置。

軍方高層強調,國軍落實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有漁民就有海巡,有海巡就有海軍策護」理念,後續不排除在相關海域執行軍事演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