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通過決議 譴責敘政府部隊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大會今天通過一項決議案,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部隊,並稱讚反對派。但支持決議案國家較以往少,顯示各方日益擔心敘國四分五裂反對派中的極端主義傾向。

聯合國大會193國中,有107國支持這項決議案,12國反對,59國棄權。

聯合國大會在決議案中,「強烈譴責敘利亞當局持續擴大以重武器和彈道飛彈」攻擊平民。

俄羅斯和美國已同意召開國際會議,討論敘利亞問題,這項會議預期將於6月在日內瓦舉行。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說,這場會議可能在6月初舉行。

西方和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強力支持這項決議案。這項決議案原先計劃將敘利亞的聯合國代表權轉交給反對派敘利亞全國聯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但因許多國家擔心他們也可能遭遇境內反叛,相關文字在會商初期就已放棄。

但決議案中提到,歡迎敘利亞全國聯盟的建立,這個聯盟是「政治過渡所需的有力對話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