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 萬人迷貝克漢姆今夏退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英國著名球星大衛•貝克漢姆本週四(5月16日)宣佈在本賽季之後正式退役,這位剛剛幫助巴黎聖日爾曼隊奪得法國甲級聯賽冠軍的前英國國家足球隊隊長,頂著無數冠軍的光環,在事業的巔峰宣佈退役,被譽為英國足壇「前無古人”的球星。

貝克漢姆在他二十多年的職業足球生涯中,奪得過足總杯冠軍,歐洲盃冠軍、英國超級聯賽冠軍、西班牙甲級聯賽冠軍,美國職業聯賽冠軍以及法國甲級聯賽冠軍。曾經115次代表英國國家隊出征,其中58次擔任英國國家隊隊長,是三獅軍團出場次數最多的非門將球員。

選擇在這個時候宣佈退役,貝克漢姆稱是最佳選擇。

貝克漢姆:「我想這是每個球員的夢想,在事業巔峰的時候退役,雖然這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的事。但是我一直都很幸運,在曼聯拿到冠軍之後離開英超,在馬德里拿到冠軍之後離開西甲,在洛杉磯銀河拿到冠軍之後離開美國,在巴黎拿到冠軍之後退出足壇。這樣很好,當人們回頭看你的時候,一切都有記載,你是以一個冠軍的身份離開的,這就是為甚麼我覺得現在是時候退出了。」

退役之後,貝克漢姆將很快成為卡塔爾2022年世界盃形象大使,同時有可能繼續留在巴黎聖日耳曼任職。早在今年4月,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主席納塞爾•埃爾•赫萊菲就已經公開表示,「無論貝克漢姆最後如何決定,我們都支持他,他配得上一切榮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