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內部講話”挺習力破格局 為溫、汪鳴冤

【新唐人2013年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16日,有海外媒體曝光了一篇據稱是胡錦濤在4月29日的內部講話發言稿。文章罕見地道出了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的苦衷,為溫家寶和汪洋受到黨內指責而鳴不平,肯定了溫家寶講的普世價值,警告、鼓勵習近平要勇於衝破格局、不步後塵。

這篇由多維尹舒博主發表的題為《以後怎麼辦》的文章據稱是胡錦濤在4月29日在老同志座談上的發言稿。文章在總結胡溫執政10年出現的問題中提到民間流傳的“政令不出中南海”問題,稱其源於既得利益集團的阻撓。

“據說有個說法,是我和溫家寶同志‘政令不出中南海’。大家也應該瞭解我們的難處了。 ”對此,文章中表示,“這有我們個人是自身工作水準的問題,但是,也有黨內既得利益集團阻撓和歪曲,綁架的客觀因素影響。”“一些事情,並不是我們可以直接掌控和全面瞭解的。很多既得利益集團的機構,集團、在組織上和人事上盤根錯節,錯綜複雜。”

文章中也提到薄熙來的問題,評價薄熙來是“打著紅色招牌,行封建專制之事”。

該文還為溫家寶和汪洋鳴冤,稱溫、王是因為對某些既得利益集團構成威脅,而受到的攻擊,直斥這是“政治威脅和抹黑”,並曝光了“紐約時報事件”的隱情。

文章稱,“而溫家寶和汪洋同志,也在國務院行政系統,在廣東地方,做了一些大膽的民主建設和管理模式改進的嘗試,但這就影響到了黨內一些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因此,溫家寶同志和汪洋同志就都受到了一些勢力的攻擊。”

“而反過來,針對汪洋同志和溫家寶同志的態度,講話。比如要建立公平的市場經濟體制、要建立民主科學的管理體制,政治體制。就會影響這些人的經濟和政治利益,威脅他們的特權壟斷地位。”

“這也是他們反過來,把很問題都歸到溫家寶和汪洋同志身上的緣故,這是赤裸裸的政治威脅和抹黑。”

對“紐約時報事件”,文章稱情報部門早有瞭解,西方媒體是出於商業利益和與中共黨內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紐帶而刊文報導。

文章基於改善中共政治形象和統治基礎,對溫家寶多次提到的普世價值給予肯定。提到中共為自救採取的一些改革措施遭到黨內勢力的抵制。但文章還是重申黨內達成的“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的共識,其所謂“邪路”仍是對西方民主政治所指。

“溫家寶同志講普世價值,這個其實是不錯的。是有利於我們黨加強和改進,在新時代的政治形象和領導地位的。”

“我們的目的和當務之急,是加強我們黨的領導地位。而其中的一個出路就是改進我們的管理手法,包括社會管理和新聞管理、司法領域的改進和體制完善。 ”

“但一些黨內既得利益集團認識不到這一點,脫離我黨的發展大略。出自個人,家族或部門、地方的既得利益,抵制或歪曲我們的這些嘗試。我對此是很痛心疾首的。”

文章警告,若習李體制若不能改變格局,同樣會面臨“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窘境。

文章特別提到,“一些人,利用手裡掌握的權力,包括党的文宣資源。也在扭曲和片面化習近平同志的一些好的想法和提法。 這同樣是出自既得利益的私利。”

“如果這樣下去,習近平同志和李克強同志,也會面臨我和溫家寶同志當年的困境‘政令不出中南海’的。 我這裡對習近平總書記等新一屆領導人提出警示。”

文章最後直言力挺習近平、李克強,鼓勵其將胡溫未完成事業進行到底。

“而作為一個老同志,老黨員,我也希望習近平和李克強這些同志,能堅決的抵制,有力的掌控這些局面。 我們這老同志都會堅決的支援你們。”

“我們希望習近平同志也有這樣的膽魄,能夠挺身而出,做改革的中流砥柱。”文章寄望習李能“把我們過去擱置的,因為各種因素沒有完成的社會建設,民主建設、政治改革事業繼承和深入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