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 中華隊進八強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坎城16日專電)中華隊的陳建安和黃怡樺今天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混雙項目中連闖兩關,順利挺進8強。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201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混雙共有128籤,陳建安和黃怡樺之前連過兩關後,今天從32強繼續奮戰,苦戰7局後打敗西班牙對手。

「建怡配」接下來碰上南韓的徐賢德和石賀淨,在奮戰7局之後,力克對方晉級8強,台北時間17日下午6時將繼續出賽爭取四強。

莊智淵和陳建安、江宏傑與黃聖盛搭檔的男子雙打組合今天分別打敗盧森堡及瑞典選手晉級32強。

女子雙打戰況方面,黃怡樺與鄭怡靜今天順利擊敗捷克選手,晉級32強,明天將迎戰中國大陸隊;陳思羽和劉馨尹搭檔的女雙,則不幸輸給日本選手,止步32強。

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15日率領代表處人員前往會場,為莊智淵等幾位出賽的球員加油打氣。在主辦單位主席巴利耶納(Christian Palieerne)的接待及引導下進入賽場中央席,觀看莊智淵、陳建安、吳志祺及女子球員鄭怡靜的賽事。

觀賽時也與法國衛生、青年事務及體育部長福奈隆(Valerie Fourneyron)寒暄、為雙方球員打氣。當場上鄭怡靜與法國選手激烈廝殺對峙時,兩人除為自己及對方球員加油外,呂慶龍並向部長說明台法青年交流互動、及法國青年在台留學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