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6年 蓋茲重奪世界首富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睽違6年後,重登世界首富寶座。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紐約時間週四(16日)下午4時整,蓋茲的身家達到727億美元。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微軟(Microsoft )共同創辦人、57歲的蓋茲,其身家較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多出5.5億美元。史林的身家達721億美元。

蓋茲的身家今年來增加近100億美元,微軟股價週四飆上5年來高點,今年迄今累計大漲28%。

反觀,73歲的史林身家則縮水逾20億美元,主因墨西哥國會通過法案改革電信業,如此一來,將打破史林旗下America Movil SAB在市場上的壟斷地位。

避險基金Deltec資產管理公司主管勒斯科(Greg Lesko)表示:「在墨西哥這個人民普遍貧窮的國家談論改革時,這個傢伙(史林)卻是世界首富,這不是件好事。他壟斷墨西哥電信市場,墨西哥手機用戶一直繳費過高,我們贊同墨西哥改革電信業。」

本月稍早史林出席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rok Public Library)的一場活動時,遭到一群吹卡祖笛的示威者抗議,他們譴責史林向消費者超額收費,為富不仁。史林則否認這項指控。(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