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人 續抱風險性資產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7日電)美銀美林證券每月例行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受訪經理人中,59%表示5月會維持目前風險性資產部位不變,甚至有14%會加碼風險性資產。

美銀美林證券5月調查,一向被視為避險天堂的美國公債,經理人淨配置已下滑至減碼區內,最為看好的是新興債市。

富蘭克林投顧認為,雖然全球經濟復甦腳步似放緩,但美國就業數據持續改善,加以日本、歐元區及澳洲等國家維持寬鬆貨幣環境,激勵投資人信心,5月以來風險資產普遍走揚。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看法指出,全球經濟仍處於復甦軌道,但未來可能面臨的不確定性仍多,各國決策者在政策處理上也更加謹慎,就是不希望中斷經濟復甦。

哈森泰博評估,在成熟國家央行大量印鈔票的環境下,經濟成長穩健、殖利率相對較高的新興市場可望持續吸金,對新興國家債匯市仍具信心。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5月來美股續創新高,資金排擠效應使美國公債殖利率再度反彈,降低市場對美國公債青睞程度。5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美國公債的淨配置比重再度下滑,回到減碼區,其它債市的淨配置也小幅下滑。

整體來說,富蘭克林強調,新興國家債市仍是經理人最看好的區域,已連續54個月獲得加碼,與其它相對具利差優勢的澳洲及北歐公債並列加碼區;歐元區雖有機會再降息,但經理人對核心歐洲國家公債淨配置比重反而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