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波士頓案凶嫌不後悔炸死平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佐哈.查納耶夫在落網前曾寫一段文字。他說,由於美國發動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馬拉松案炸死平民只是「附帶損失」。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警方在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躲在某戶人家的小船裡面時,在船身上潦草寫下「當你攻擊1名穆斯林,就等於攻擊所有穆斯林」。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這段文字宣稱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是報復美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還稱受害者是「附帶損失」。

查納耶夫還說,哥哥塔默蘭(Tamerlan)是烈士,他並不因為哥哥喪命而感到哀痛。塔默蘭在與警方的槍戰中身亡。

此外,「美國之音」(VOA)則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曾搜索車臣前反抗軍卡吉穆拉多夫(Musa Khadjimuradov)在美國的住屋。卡吉穆拉多夫坦承在爆炸案發生前不到1個月曾見過塔默蘭。

35歲的卡吉穆拉多夫告訴美國之音,FBI探員搜索他在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的住屋期間,取走他的電腦硬碟,以及DNA採樣和指紋。

2004年在美國獲得庇護的卡吉穆拉多夫也說,FBI探員告訴他,他不是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