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鄰飛彈場 軍方:有防護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7日電)新北市萬里區飛行傘運動盛行,但起飛場緊鄰飛彈發射場地,綠委憂心國防機密外洩,不過,軍方表示,已加強相關防護。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志偉、何欣純上午召開「國防不設防,陸客滿天飛,機密看光光」記者會,具飛行傘飛行經驗的邱志偉說,新北市萬里區飛行傘起飛場地,近年來已成為知名的休閒場地,不少國內、外遊客都到此體驗飛行傘樂趣,包括大陸來台旅客,卻引發國防機密外洩疑慮。

邱志偉說,國軍有一處愛國者飛彈發射基地距萬里區飛行傘起飛場僅200公尺,飛行傘業者載客起飛後,若被載的遊客是有心人,持攝影、照像設備拍照、攝影,恐國防機密被看光光。

列席記者會的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曾復興少將說,愛國者飛彈萬里陣地是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一定範圍內禁、限建及拍照,但飛行傘起飛場在管制區範圍外,不過,愛國者飛彈為機動作戰裝備,影響不大。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參謀長游仁明上校說,萬里陣地平時就有對空監視哨,指揮部也曾去函要求飛行傘、滑翔翼相關協會提醒禁止飛越或自空中拍攝萬里陣地,軍方也已加強相關偽裝設施,加強防護。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副組長呂宗仁說,體育署已著手研擬無動力飛行運動產業輔導辦法草案,規範飛行傘運動的營業行為,在辦法出爐前,也要求業者注意軍方相關提醒事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