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比78 中華隊輸韓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仁川富平17日專電)在韓國仁川市富平區參加第3屆東亞籃球男子錦標賽的中華隊,今天以56比78敗給地主韓國隊,明天將以1勝1負的戰績,與同組的日本隊爭奪A組第2名。

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今天派出曾文鼎、洪志善、周(柏)臣、張宗憲及蔡文誠先發上陣,迎戰以大專聯隊為主軸、並有4名韓國國軍體育部隊「尚武」隊現役軍人組成的韓國隊。

韓國隊由曾在韓國職籃人參公社效力、目前服兵役打「尚武」隊的朴贊熙為隊長,李宗賢、李承賢、金敏九及金宗圭先發上場。

中華隊第1節以21比15領先,第2節韓國隊一陣猛攻,打出22比10的大逆轉,前半場結束,中華隊以31比37暫時落後韓國隊。

第3節中華隊仍以14比19落後,第4節中華隊被韓國隊以22比11的倍數比數大幅領先,終場中華隊以56比78敗下陣來。

許晉哲總教練說,韓國隊的團隊精神頗為可觀,中華隊在外線失準頭、內切無法攻堅的情況下,比數一路被拉大。

東亞籃球錦標賽前兩屆先後在日本名古屋和中國大陸南京舉行,兩屆的前3名同樣由韓國、日本、中國大陸分別獲得冠、亞、季軍,今年第3屆在韓國仁川廣域市富平區三山世界體育館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