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下不停 北義大利2百年來最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7日專電)義大利北部從去年11月起就經常下雨,春天仍是天無三日晴,預計接下來幾天還是雨勢不斷。北義杜林和巴瑪從3月起到現在累積的雨量,已確定今年是200多年來最多雨的春天。

根據總部位在杜林(Turin)的「義大利時報」(La Stampa)報導,從1810年起有降雨紀錄以來,今年將是最多雨的春天。巴瑪大學(University of Parma)的統計也顯示,艾米利(Emilia)一帶今年春天的降雨創下兩個世紀以來的新紀錄。

從前天起的這波降雨已經造成威洛納1名58歲的男子死亡,據推測,他應是進入淹水的車庫時不慎溺斃。

波河(Po River)水位高漲,威洛納的部分橋樑幾乎要被河水淹沒,為了安全起見,市長下令禁止通行。

水都威尼斯的水位也達到110公分,許多遊客在水中漫步。

即使根據月曆,夏天的腳步應該近了,鄰近法國和瑞士邊界的奧斯塔(Aosta)在海拔1900公尺以上的山區卻降下了5月雪,氣象報告說這個週末會持續降雪。

連續的降雨讓今年的春天也特別冷,異常的氣候已經造成農業損失。水蜜桃、櫻桃、李子和桃子的收成都受到影響。

盛產西瓜的義大利南部雖然已經豔陽高照、氣溫飆升,不過,因為北義的天氣仍舊偏冷,消費者購買西瓜消暑的意願低,因此銷售不如預期。

春雨不斷也阻撓了許多農民播種的計畫。貝加莫(Bergamo)的農夫皮歐法內里(Giorgio Piovanelli)說,土地太過潮溼柔軟,根本不能用拖曳機作業,因此也無法進行後續的玉米播種。

如果玉米產出不如預期,不只糧食價格會上升,動物飼料也可能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