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菲勞 我駐菲代表處祭措施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馬尼拉17日電)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今天表示,已從15日0時凍結菲律賓勞工來台許可;對已取得工作許可的簽證申請案,從嚴審查。

為調查「廣大興28號」事件,中華民國法務部、外交部等單位組成17人調查團昨抵達菲律賓。但菲國態度使調查行動投下變數,菲國司法部拒絕與台灣聯合調查,外界形容台灣調查團像踢到鐵板,四處碰壁。

台灣調查團上午到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磋商,成員直到下午都還未步出代表處,周圍有荷槍實彈的安全人員不讓媒體靠近。

媒體詢問調查團是否碰壁?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新聞組組長張鵬表示,目前仍在和菲律賓溝通協調,台灣調查團赴菲前有事先知會對方,對於菲律賓拒絕聯合調查,不做評論,仍在持續努力。至於台灣調查團近日有無見到菲國高層官員,他說,「我未獲授權,無法評論」。

張鵬表示,配合政府制裁政策,已從15日0時起凍結菲律賓勞工來台工作許可;對已取得工作許可者的簽證申請案,採取嚴格審查措施,延長審核時間為14個工作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