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Mac 現有產品改款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天表示,將近20年來首款完全在美國打造的Mac電腦將是現有產品線中的新款,透露蘋果「美國製造」計畫更多端倪。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儘管並非討論主題,庫克仍向美國政治刊物「Politico」表示,蘋果即將推出的美國製電腦將不是新產品,而是現有機種的改款。其實外界早有預期,因為本來就沒有蘋果在為現有桌上和筆記型電腦陣容添生力軍的謠言。

不過庫克倒是透露這台新Mac外界原本瞭解有限的細節:這台電腦的許多零組件也都會在美國製造,位在亞利桑那、佛羅里達、伊利諾、肯塔基和德州的廠商都將有所貢獻。

庫克說:「我們將非常投入這項計畫。」

庫克去年12月首度宣布蘋果計劃讓Mac的部分產線回歸美國本土,宣布蘋果將為此投資1億美元。

庫克當時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說:「我們已籌備好一段時間,我們愈來愈接近目標,這將在2013年實現。我們驕傲無比。原本可以純組裝就辦到,但計畫更遠大,因為我們想要做更實質的事。」

這項計畫外流的詳情甚少,不過有些分析師認為,蘋果將倚重合夥供應商富士康設在美國的工廠。

至於將在美國打造的特定機種為何,根據先前謠傳,Mac mini改款是可能的選擇。

「美國製造」Mac正式推出時,將是1994年以來首款在美國本土打造的蘋果電腦。蘋果就是在當年開始把裝置製造外包給海外廠商,位在加州麋鹿林(Elk Grove)和佛利蒙特(Fremont)的工廠接著陸續關閉。(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