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攻擊台船 歐友台小組譴責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17日專電)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譚諾克今天發布聲明,強烈譴責針對台灣無武裝漁船開火攻擊致死的事件,並說事實釐清後一定要賠償,下令開火的負責人也應受審。

英國籍歐洲議會議員譚諾克(Charles Tannock)發布聲明表示,他「強烈譴責」在台菲爭議海域針對無武裝台灣漁船的攻擊事件,造成65歲台灣漁民洪石成遭射擊致死。

譚諾克說,對無武裝漁船使用致命武力絕不合理,應立即徹底調查這起不幸事件。

譚諾克又說,他樂見台灣調查人員到馬尼拉進行全面調查,也樂見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提出的歉意;一旦事實釐清,一定要對洪家及船東全面賠償,所有下令對台灣漁船開火的負責人應受司法審判。

譚諾克表示,台菲相鄰,都是民主國家,也都是歐洲聯盟緊密的夥伴,彼此不再進一步升高緊張是很重要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