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前獨裁者維德拉獄中辭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前獨裁者維德拉今天在獄中辭世,享壽87歲。這位軍人出身的前總統在最血腥的「骯髒戰爭」獨裁期間統治阿根廷,並對當時下令綁架和殺人,毫無悔意。

軍政府首位總統維德拉(Jorge Rafael Videla)1976年至1983年間,讓數千名左翼分子「人間蒸發」。他因犯下人權罪行,在世最後歲月都在牢中度過,這些罪行包括有計畫地抱走祕密刑求中心所關押政治犯生下的嬰兒。

阿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維德拉因自然死因在獄中辭世。他被判終生監禁,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的監獄服刑。

阿根廷人權擁護者、諾貝爾獎得主艾斯吉維(Adolfo Perez Esquivel)告訴記者:「維德拉一生害人不淺,對國家留下了烙痕。他的死亡結束了他此生,但並未帶走他對這個國家造成的傷害。」(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