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醜聞續集:收5分捐款 退1.4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根據本週公布的紐約市長競選資金資料,由於涉及到非法籌款,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退還了29筆捐款,共計1.4萬。與此同時,他卻收到了有可能是史上最小的一筆只有5美分的搞笑式捐款,捐款人表示,他捐5分錢給劉醇逸,是一種表達意見的方式。現在我們請記者曾錚給大家介紹一下。

主播:曾錚,你先給我們介紹一下這退還的1.4萬是怎麼回事好嗎?

曾錚:好的。大家知道,劉醇逸的前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和他的籌款人潘心武,這個月初被判決有罪,面臨最高可達40多年的刑期。劉醇逸這次退還的資金,大部分就是在侯佳和潘心武的庭審過程中被揭示出來是涉及到用非法手段獲得的資金,每筆捐款的金額在50到1000之間。劉醇逸的競選律師表示,他們已經歸還了所有的“可疑”資金,但還在進一步搜索,看有沒有漏網的。

主播:那麼5分錢的捐款又是怎麼回事呢?

曾錚:這5分錢的捐款當然是屬於搞笑和諷刺性質了。捐款人名叫John Reynolds,是布朗士區的一名管理顧問,目前正考慮代表綠黨參加紐約市議員的競選。他表示,他捐5分錢給劉醇逸,是為了表達紐約市目前的競選資金匹配制度的不滿。同時他也認為,劉醇逸可能會得不到政府的匹配資金,特別是在他的兩名得力干將被判有罪的情況下。

主播:你說的這個“競選資金匹配制度”是怎麼回事?

曾錚:這個制度是為了鼓勵小額捐款的,對每個捐款人所捐的最初的175元,紐約市政府會按6:1的比例匹配資金,也就是說,每拉到1元錢的小額捐款,這名候選人就能從政府那裏,也就是紐約納稅人那裏再拿到6元。劉醇逸的籌款團體就是想鑽這個制度的空子,把大筆的捐款“化整為零”,安到許多實際並沒有捐款的人頭上,以騙取政府的配套資金,這就構成嚴重的犯罪了。

也正因為這個原因,現在的觀察家普遍認為,劉醇逸的競選資金管理問題多多,雖然他現在已經籌到了60多萬,但很可能會拿不到他想得到的300多萬配套資金。

主播:劉醇逸到現在為止,一直高調參加各種競選活動,也支持說他對非法籌款並不知情。你認為侯佳和潘心武的定罪會影響到他的市長競選嗎?

曾錚:這是不言而喻的。看一看主流媒體的報導就知道了。很多報導提到劉醇逸時,前面一定加個“醜聞纏身”的形容詞。不過,主流媒體也注意到了,親共的中文媒體在報導劉醇逸時,還是把他形容成“政治明星”、“模範公民”。但對閱讀或收看主流媒體報導的民眾,他們當然不會這樣看。
事實上,在侯佳和潘心武庭審的結案陳述中,聯邦檢察官Justin Anderson明確表示,劉醇逸對於侯佳和潘心武的非法行為,是完全知情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屬於知法犯法了。所以很早就有主流媒體發表報導說,劉醇逸面臨的問題,不是能不能當上市長的問題,而是會不會進監獄的問題。

主播:好,謝謝曾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