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舉報村官 徐州夫婦被滅口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江蘇省徐州市4月16日發生石姓夫婦兇殺案。經過調查後,村黨支部書記被認為是嫌犯,他平時與石姓被害者有矛盾,遭到石姓被害者實名舉報後,僱凶殺人滅口。

家住徐州市新沂市合溝鎮的石祥江和高尊俠夫婦4月16日被發現死在家中,兩人脖子均有刀傷,經調查後,認定48歲的孫姓山東籍男子為作案嫌疑。 5月6日孫姓嫌犯被逮捕,孫某交代,他是受僱殺人,幕後主腦是村黨支部書記。

據悉, 姓劉的村黨支部書記,他與死者石祥江之間有矛盾,石其後向上級舉報劉某的違法行為;劉某決定殺人滅口,僱用孫某於4月14日竄到石祥江的家中,將石祥江夫婦二人殺害。目前,案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中共18大後,大陸掀起「反腐」風潮,不少中共中央委員甚至政治局委員被實名舉報。分析指出,實名舉報一直被認為是一把「雙刃劍」。它一方面保證了舉報的真實性和證據的準確性,但同時也增加了舉報者信息洩露、遭被舉報人報復的風險。

前日《南方都市報》報導,佛山工人謝毅14日實名舉報工廠違法排放汙水,獲得當地環保局證實,不過謝毅15日卻被警方帶走。

今年3月,北京律師郭蔚在微博實名舉報「上海市仲裁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汪康武,指稱汪康武在建設銀行擁有千萬元巨額存款,並貼出汪康武在上海的高級別墅照片。據傳,郭蔚隨後遭到汪康武人身威脅。
中共喉舌《新華網》稱,實名舉報者「舍得一身剮」,卻可能「惹上一身禍」。分析人士認為,只有完善實名舉報人保護制度,才能更好地促進官民互動反腐。
《中國青年報》今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15.8%的受訪者表示會進行實名舉報。近80%的受訪者認為當下迫切需要在法律層面建立舉報人保護制度,超過一半的人希望嚴懲打擊報復舉報人的犯罪行為。

貪腐成風 百姓無奈 實名舉報不斷

2013年3月一封落款為署名為「西安市友誼西路300號交通廳全體退休幹部職工」的舉報信,在《天涯論壇》熱傳。該信實名舉報陝西省原交通廳廳長、黨組書記曹森,自從2005年來擔任陝西省交通廳、黨組書記以來,以高速公路、道路建設為名,將所有建設工程項目交由兒子曹大智轉包,牟取私利。導致巨額國有資產流失。

信中指曹森他貪污受賄十億多元、房產170多處、包養情婦80多人,都是曹森的鐵桿情婦,號稱「曾森的薩達姆女衛隊」。

年初,大陸街頭惊現一輛「實名舉報車」,車上掛有多個橫幅,上面寫有「實名舉報30名貪官直奔中紀委」等字樣

自稱定居福州的旅美僑胞、網民陳秀萍日前在網上發貼,實名舉報福建省證監局副局長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在上海和福州共計有房產、店面等16處房產。其中,田荔琴本人名下三處,與丈夫共有三處,丈夫名下三處,兒子名下七處。

大陸雜誌「財經」前主編羅昌平,2012年12月6日,羅昌平向中央紀委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學曆造假、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有作風問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接獲舉報的6個月後,劉鐵男遭到調查。

有消息稱,有人向中紀委實名舉報江澤民外甥、原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吳志明大量犯罪事實,涉及陳良宇案內幕和江澤民兩個兒子的犯罪證據。

上海政法委官網——上海政法綜治網曾發佈消息說:「上海鐵路法院、檢察院移交協議簽字儀式在上海舉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丁薛祥出席儀式並講話。」這是當地官方首次披露丁薛祥履新政法委書記消息,正式宣告江澤民外甥吳志明卸任政法委書記職務。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