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紀錄片 匈國民眾讚賞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16日(當地時間)在匈牙利伊爾德(Erd)市與當地地理博物館合作,舉辦巡迴「動感台灣—司馬庫斯」紀錄片欣賞會活動。

中華民國駐匈大使高青雲和組長曾三訊、孫輝世及地理博物館館長聯袂出席外,並邀請市長梅沙羅希(Andras Meszaros)、國會議員、文化界、學界及媒體界等人士共同觀賞,再次凸顯台灣優良影片廣受歡迎的軟實力。

梅沙羅希致詞時表示,這部電影深具教育目的,台灣原住民生活在大自然情形,傳達其正面信息,強調如何使生活與周邊的環境達到協調與融合,也喚醒人類要保護大自然,與其共生,並善用大自然資源。

梅沙羅希指出,自1950年代台灣與匈牙利國內生產毛額(GDP)幾近相同,如今台灣已超越匈牙利,匈牙利須以更主動積極的態度,期能迎頭趕上。

高青雲在致詞中,除簡介「司馬庫斯」原住民的人文精神與自然風貌外,並說明台灣原住民部落現況以及政府保護原住民文化的政策與措施,並歡迎匈國人士赴台參訪。

國會議員Andras Aradszki表示曾受邀訪台並參訪原住民部落,他說,台灣的家庭價值觀非常重要,老年人受到高度的尊崇,可惜在匈牙利的家庭中,家庭價值觀正逐漸消失。他認為匈國應學習台灣模式,強調傳統價值是一個健康且積極發展社會的基礎。

紀錄片播映完後,觀眾都表示讚賞,並盼能以匈牙利語繼續在其他城市播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