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吸金百萬 漏網女經理遭訴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一名女子控告1家綠能公司女經理涉嫌向她吸金百萬,檢方發現之前已將公司主嫌等34人起訴,日前將「漏網女經理追加起訴。

台北地檢署在3月9日偵結以林朝騰夫婦為首的吸金集團,起訴34人,案件仍在台北地院審理;林朝騰夫婦被控開設兩家綠能公司,從民國97年起,以高利率合會及未上巿股票買賣等方式向民眾吸金後,再將吸金所得轉投資礦泉水、土地及光電等公司,犯罪所得新台幣36.5億元,被害人逾2000人。

檢方指出,一名女子日前向檢方控告綠能公司的徐姓女經理,在101年間,假借招攬民間合會業務,負責找尋下線會員加入,允諾給她高利率,她因此上當給錢。

檢方表示,被害人將銀行的「老本」新台幣108萬元匯到徐女帳戶,徐女再代被害人填具入股申請書。

檢方查出,徐女在林朝騰夫婦開設的綠能公司上班,上波偵查,未被查獲;檢方認定徐女為吸金案的共犯,日前將徐女依違反銀行法追加起訴,將併案至台北地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