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出獄 警察接人嚴控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台東1名性侵害受刑人,在獄中又犯雞姦案,今天出獄,檢察官聲請強制治療遭法院駁回,警察今天前往監獄接人,嚴密監控。

這名男子民國91年間犯下多起性侵害案,判刑7年8個月,今天期滿出獄;不過,因他在監獄中又雞姦受刑人,監獄評估後,建議台東地檢署給予強制治療。

台東地檢署日前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強制治療,法院認為男子犯行適用舊法,必須在服刑前強制治療,而不是在服刑後,因此駁回檢方聲請。

台東地檢署不服,向花蓮高分院提出抗告,由於男子今天出獄,台東地檢署擔心出現空窗期,這幾天積極和花蓮高分院聯絡,昨天下班前終於接到高分院通知,抗告成功,發回台東地院重審。

不過,因昨天才確定強制治療發回台東地院重審,今天男子如期出獄,台東警方特別趕到台中監獄接人,陪同男子回到台東。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孟芝表示,希望台東地方法院能儘快開庭審理,避免空窗期太長,這段時間,台東縣警察局婦幼隊、刑警隊和當地管區,會密切注意男子行為,防止再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