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醜聞 米勒拒透露涉及人員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路透電)即將離職的美國國稅局代理局長米勒今天出席聽證會,拒絕透露國稅局中是那些人不當鎖定保守派團體,嚴審他們的免稅申請,此舉使共和籍議員大感憤怒。

國會議員在今天聽證會中拷問米勒(Steven Miller)。米勒雖對廣泛的盤問以及數年之久的延遲致歉,但未提供多少明確的回答。

米勒表示,過度積極審查這類團體是因管理不當,而非政治上黨派之爭所導致的結果。15日遭歐巴馬開除的米勒將於下週離職,由歐巴馬政府的預算專家沃菲爾(Daniel Werfel)接手。米勒的說法呼應本週財政部督察長所公布的調查結果。

「我認為這裡所發生的事,是因人們為試圖提高效率所犯下的愚蠢錯誤。」

米勒說,不知道是誰的點子,單挑出似是政治保守團體,嚴審他們的免稅申請。

他表示,儘管嚴審是不對的,但他不認為國稅局人員違法。

聯邦眾議院歲入委員會中的共和黨議員對米勒說法大感憤怒,當追問他一年前得知此事,為何未對國會報告調查情況,米勒也僅是聳聳肩。

共和黨籍紐約州眾議員利德(Tom Reed)表示:「聽到這樣的證詞,令人不快。」

財政部內部監管督察長喬治(J. Russell George)告訴前述委員會,歐巴馬政治任命的財政部副部長沃林(Neal Wolin)在近一年前就得知,政府監管單位正在調查國稅局不當鎖定對象嚴審免稅申請一事。

財政部第2號人物沃林將於下週出席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聽證會作證。

財政部說,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3月上任時獲知有這項調查,但都沒有人向他和沃林報告結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