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鋼琴家心肌梗塞 演奏會喊卡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8日電)受邀來台演出的法國鋼琴家卡薩里斯,今天凌晨因心肌梗塞,被送到醫院急救,原訂今晚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緊急喊卡。

有「鋼琴鬼才」之稱的古典音樂家卡薩里斯,16日抵達台灣,17日進行樂迷見面會,原訂今晚在台中、23日在台北分別舉行獨奏會。

主辦單位鵬博藝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鵬博表示,卡薩里斯今天凌晨1時許在下榻的飯店突然覺得身體不適,飯店立即將他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院方確認卡薩里斯是心肌梗塞,預計星期一進行心導管手術。

這起意外,也使卡薩里斯今晚及下週的2場演奏會緊急取消,古典音樂台表示,中部的樂迷現場可以退票、或明天起至6月20日向年代售票系統退票,台北樂迷在兩廳院辦理退票。

卡薩里斯1951年出生於法國馬賽,4歲時開始習琴,之後就讀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師事巴倫徹(Aline van Barentzen)與布魯荷麗蕾(Monique de la Bruchollerie),1969年拿到鋼琴一等獎,1974年拿到季弗拉國際鋼琴大賽的首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