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就職周年 美議員聯名函賀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昨日聯名致函祝賀總統馬英九就職週年,函中重申雙方友誼及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包括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康納利(Gerry Connolly)、席瑞斯(Albio Sires)及卡特(John Carter),17日在函中表示,對過去1年台灣成功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及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諮商等正面發展表示欣慰。

駐美代表金溥聰對4位共同主席於馬總統就職週年前夕,聯名致函祝福,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4位共同主席在信中指出,作為台灣在眾院的忠實友人,將繼續支持雙方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並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以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信中同時表達強烈支持眾院第1151號有關台灣獲得「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觀察員地位的相關法案,並稱台灣廣泛參與國際,將造福國際社會,也能幫助台灣本身各方面的進步。

聯名信中也關注東海領土爭議對區域和平穩定的影響,眾議員讚許台灣以外交方式及合作發展,使海上領土爭議獲得和平解決,進而維護海上自由航行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