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訪朝鮮 美憂朝鮮分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日本內閣官房參與(顧問)飯島勳今天結束朝鮮訪問返國,向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報告此行的經過。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官員認為,朝鮮是故意離間日本與美國和韓國

日本媒體報導,飯島14日訪問朝鮮,今天下午經由北京返國之後,在東京的一家飯店與菅義偉會面,報告他此行與朝鮮高官會談的內容。

飯島於16日與朝鮮第2號人物、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在平壤的萬壽台議事堂會談、15日與朝鮮負責外交的最高幹部、勞動黨書記兼國際部長金永日會談。

他今天向菅義偉報告,已對朝鮮說明,兩國之間懸而未決的案子應儘速解決。

有關日本公民遭朝鮮綁架的問題,日本要求朝鮮即刻讓遭綁架者回國、查明真相並引渡綁架犯。另外,日本也要求朝鮮履行兩國先前所達成的「平壤宣言」,內容包括核武問題的解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到大分縣別府市視察,他對記者表示,菅義偉會向他報告有關飯島此行的經過,必要時他也會直接問飯島。

安倍說:「日人遭綁架的問題一定要在我任內解決,直到所有受害家屬都能擁抱他們的親人為止,我的使命才算完成」。

韓國、美國對日本這次派飯島訪朝鮮沒事先知會,感到很不悅。

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務院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Glyn Davies)今天返美前,在成田國際機場對記者表示,「可預想得到朝鮮是為了離間我們,進行戰略改變,從挑釁轉為對話」。

戴維斯還說,日本政府應知道與朝鮮對話,其中藏有圈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