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名導演新片《過去》成金棕櫚獎大熱門

【新唐人2013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5月17日,2013年戛納電影節進入第三天。曾因《伊朗式分居》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獎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攜家庭題材新片《過去》(The Past)首次亮相戛納電影節,影評們熱議此片將是20部入圍作品中,最可能獲得本屆電影節金棕櫚獎的影片。

伊朗著名演員阿里·莫沙法(Ali Mosaffa)在《過去》一片中,飾演一位預回巴黎和妻子馬瑞爾辦理離婚手續的伊朗男子阿麥德(Ahmad)。結果阿麥德一回家後就陷入和妻子、10歲女兒,和一位妻子陷入昏迷的男人之間的複雜糾葛中。值得一提的是,妻子馬瑞爾的扮演者是2011年金獎最佳影片《藝術家》的女主角貝熱尼絲·貝喬(Bérénice Bejo)。

這部影片是導演法哈蒂首次離開本土伊朗,在巴黎用法語拍攝的。該片未通過伊朗國內審核,而只能在國外發行。

英國《衛報》的影評家彼得·布拉德肖(Peter Bradshaw)稱讚此片:“對人物性格的精準刻畫和人物之間複雜關係的解剖獨具匠心”。

35屆凱撒獎最佳男演員塔哈·拉希姆(Tahar Rahim)則評價此片為“不帶槍的惊栗片”。

本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最佳影片將於5月26日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