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國前籃球明星 遇刺重傷住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貝爾格勒18日法新電)警方與醫療消息人士說,塞爾維亞前籃球明星達尼洛維奇(Predrag Danilovic),昨晚深夜在一家貝爾格勒咖啡館遭人刺傷,今天正在為他的生命奮鬥。

B92廣播電台引述塞爾維亞警方的話說,43歲達尼洛維奇的傷勢有「生命之憂」。

警方說:「警察試圖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沒有詳細說明。

貝爾格勒急救中心人員說,達尼洛維奇今天凌晨入院時,腹部、頭部與手臂有傷口,已經動了手術,狀況目前穩定。

這名前南斯拉夫國際球星,是1990年代歐洲最佳球員之一。他1994年獲國際籃球總會(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Federation)選為年度歐洲最佳球員,他也替兩個歐洲球隊贏得冠軍,分別是1992年為貝爾格勒游擊隊(Partizan Belgrade)效力時,以及1998年替意大利波隆那金德隊(Virtus Bologna)打球時。

達尼洛維奇在1992年的NBA選秀中第2輪第16順位被金州勇士選中,1995年到1997年曾效力邁阿密熱火,1997年又轉往達拉斯小牛隊。

達尼洛維奇2000年從職業籃壇退休,目前是貝爾格勒游擊隊總裁。(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