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怪傑 要背媽祖登4大奇峰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9日電)登山李小石曾發願要背媽祖神像攀登世界4大奇峰,這次攀登洛子峰成功後,卻陷入昏迷,令親友憂心不已。

李小石出生於馬祖,也是虔誠的媽祖信徒,他出生於民國44年10月10日國慶日,雖然出生於島嶼,卻十分鍾愛山林。

李小石虔信媽祖,是因受父親李而細影響。民國69年秋天,李父從馬祖出海捕魚,漁船在舟山群島附近遇到8級風浪,造成漁船翻覆,李父與6名船員在海上漂流4天。

在海上漂流的第3天,李父白天夢見媽祖顯靈,媽祖要他撐下去,隔天就會得救。李父半信半疑下,果然在翻船的第4天,被一艘中國大陸漁船救起。

李父脫險後,將這段海上奇遇告訴家人,從此一家人虔誠信奉媽祖,而李小石也發願要帶媽祖神像攀登世界4大奇峰。

外型粗獷的李小石,喜歡山林的原因,是因民國61年來台後,買了一台相機,隔年首次登山,就被山林之美吸引,於是用相機獵取山林美景,從此愛好登山。

李小石在求學過程中,也喜歡在課本上塗鴉,因此有繪畫底子,還喜歡練書法,曾獲全國青年書畫比賽第3名、連江縣戰地政務處青年書法比賽第1名、國畫第1名、水彩畫第1名。

民國89年11月,李小石完成攀登台灣百岳壯舉之後,也完成大、小鬼湖攝影、內本鹿古道縱走等;台灣的高山已挑戰完成,他開始挑戰世界屋脊。

民國98年,李小石帶著他心愛的相機,背著媽祖神像,成功攀登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名譟一時,因而被喻為「登山怪傑」。

今年58歲的李小石,在經過長期的準備後,今年4月8日再度背著媽祖神像,攀登海拔8516公尺的洛子峰,原本已經登頂,卻在下山途中陷入昏迷,令人惋惜。

李小石的親友表示,雖然李小石已年近六旬,但身體仍相當硬朗,希望這次只是因為登頂疲累、寒冷而昏迷,更希望媽祖保佑、網友為他集氣,讓他平安歸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