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北義農業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9日專電)義大利北部春雨不斷,造成農業損失慘重。農牧協會估計,今年春天採收的農作物比往年減少了3成,雨勢也延緩了農民的播種計畫,呼籲政府啟動天災補償機制。

義大利農牧協會(Coldiretti)表示,北義今年春天降雨量比過去平均值高出50%,被喻為榖倉的波河(Po River)一帶農業受到嚴重衝擊,初步估計,收成至少下滑3成。

農牧協會呼籲,政府應該在受害最嚴重的區域啟動天災補償機制。

連日豪雨造成波河在比森薩(Piacenza)氾濫成災,淹沒了許多農地;義大利最大的湖泊加爾達湖(Lakeof Garda)也達到滿水位。

農牧協會指出,春季盛產的櫻桃許多都被大雨和強風吹落,草莓則浸泡在水中,哈密瓜和西瓜也都受到影響。

持續大雨也延遲牧草的收割,當牛隻缺少糧秣無法提供足夠的牛奶和肉品,知名帕瑪森乾酪(Parmigiano)和火腿的生產都受到嚴重影響。

雨勢也讓許多農民遲遲無法把握春天播種,西北部皮埃蒙特(Piemonte)稻米栽種的數量比往年減半;北義玉米、黃豆和馬鈴薯的播種數量也大幅減少。

農牧協會表示,不斷興建的道路、房屋和廠房,造成土地過度開發,喪失原有的排水能力。

根據氣象局預報,這一波降雨將持續到21日,週三起天氣才會回穩轉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