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坎城影展 福山感動落淚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男星福山雅治主演的「我的意外爸爸」入圍第66屆坎城影展競賽片,於法國時間18日晚間(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上映後,獲得滿堂采,讓首度出席坎城影展的他感動落淚。

日本媒體報導,福山主演的「我」片入圍坎城競賽片,這是他出道23年來首次進軍國際影展。上映會上,他與導演是枝裕和、合演的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Lily Franky、童星二宮慶多、黃升炫等人走紅地毯後,進入會場。

「我」片上映完畢,贏得全體觀眾起立鼓掌長達10分鐘之久,是枝、福山眼眶都泛淚。

福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覺得導演是枝拍這部影片是值得了,自己感動得流淚。

是枝表示,觀眾都體會到這部片子要傳達的真意,自己很感動,雖多次出席坎城影展,但這次是首次獲得這麼長且這麼溫馨、熱情的掌聲。

「我」片敘述福山飾演一名頗有知識分子優越感的人,原本和妻兒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突然收到醫院通知當年抱錯小孩,6歲的兒子和他沒血緣關係。

「我」片在坎城上映前,福山等演員出席正式記者會。福山透露,曾對是枝說:「我實際生活還不是爸爸,會不會演起來不像爸爸?」結果是枝答說:「不像爸爸才好,這故事就是要詮釋一個人如何漸漸地變成爸爸」。

福山認為,拍這部片子,讓自己有所成長是件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