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若獨立 金融業恐如賽島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路透電)英國財政部將發布的報告說,蘇格蘭如果獨立金融業將遠超過實體經濟,可能出現類似賽普勒斯的銀行危機,也可能導致企業出走。

這分報告將於明天發布,財政部發表包括報告摘要的聲明說:「蘇格蘭獨立,將會有一個相對於自身經濟規模來說非常大的銀行業,銀行資產將超過蘇格蘭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2.5倍,使它更容易受金融震盪或金融業變動而受傷。」

蘇格蘭人口500萬,是否脫離聯合王國(UK)獨立的公民投票預定在2014年9月舉行。英國政府正在分析獨立對蘇格蘭所造成的衝擊。

蘇格蘭國家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駁斥這分報告,表示該黨自己的研究將在21日發布,會強調從英國分離後的好處。蘇格蘭國家黨目前是蘇格蘭執政黨,鼓吹蘇格蘭獨立。

民意調查顯示,約1/3選民支持蘇格蘭獨立運動,將近60%選民希望留在聯合王國內。

英國政府之前發布的報告說,蘇格蘭獨立後能否使用英鎊,並不清楚,還說可能必須重新申請進入國際組織,包括歐洲聯盟(EU)。(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