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販之子 陳建安變身中華英雄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9日電)中華桌球(又稱為乒乓球)好手莊智淵與小將陳建安在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摘金。陳建安的父親說,他只是個菜販,希望政府多關心體育選手,讓更多年輕人能為國爭光。

走進陳建安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的家裡,客廳牆上、電視上與架上都是他歷年得獎的獎盃、獎狀,陳家人展示歷年來收集的剪報,以陳建安為榮。

親眼看到莊智淵和陳建安奪金,陳家人開心到破錶,也立即有親友打電話來致賀,陳家人的喜悅,讓在場媒體都能感受到。

陳建安的父親陳榮輝表示,陳建安從國小二年級就展現桌球才華,記得有一次在聯誼活動中,念小二的陳建安打贏國小五年級學生,從此之後就支持他打桌球。

陳榮輝指出,他只是個菜販,收入微薄,要培養陳建安出國比賽的能力有限,感謝這幾年來有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忙,贊助經費、球衣或球拍等,讓陳建安可以好好打球。

陳榮輝說,希望政府多關心體育選手,尤其是收入微薄的家庭,讓更多優秀的選手可持續練習,並在各項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