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億香港遊艇展 吸引大陸富豪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五月是出海的黃金時期,全東南亞最具規模的香港黃金海岸遊艇展,也選擇這個時間在香港舉行,今年共有70家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參展商參展,展出80艘總值8億的豪華遊艇,主力搶攻大陸富豪市場,一起去看看。

邁入第16年,今年遊艇展為歷屆之最,共有70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參展商參展,展出的遊艇從70萬到6000萬元不等。

主辦單位稱,遊艇生意暢旺,所以參展商也比以往多,其中大陸和台灣船佔了10%左右,還有沙烏地阿拉伯的超長船。其中不少買家是大陸富豪。

黃金海岸鄉村俱樂部遊艇會總經理吳一鳴:“尤其內地客買船,很多時候停在香港,第一用的時候很方便,香港買船也都有一個很好的條件,免稅。”

要論速度最快的,則要屬來自英國的名牌Sunseeker Predator 92,時速最高達四十二海裏,價錢高達6000萬,也不愁銷路。專做豪華遊艇的Sunseeker老闆許業宏說,十八大後買遊艇的人也多了。

Sunseeker亞洲總裁許業宏:“去年可能十八大選舉,個個都不動,看稅會不會改變,看看市場有沒有改變,過了十八大之後,就有上市公司的人出來和你談。”

玩遊艇,可以很豪華,打造成一個行宮,也可以豐儉由人,適合年輕一族出海衝浪,一向喜歡玩遊艇的陳先生,在遊艇展看中心頭好,決定以300多萬港幣買下一艘瑞典船。

香港買家陳先生:“因為出海的感覺完全不同,和你開快車也好,開摩託車感覺也好,感覺不同。”

大會更邀請了即將於六月進駐香港的英國時裝品牌TOPSHOP,演出2013年度之春夏服飾。同時,全新跑車展出,為遊艇展增添氣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