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裸退」後再送習近平最新大禮

【新唐人2013年5月20日訊】中共18大前,內鬥異常激烈,胡錦濤突然宣布「裸退」,外界普遍視為是「掌摑」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贈送習近平一個大禮,讓習「登基」伊始就獨攬大權。近日,胡錦濤送習近平的另一大禮揭曉了。

中共喉舌《新華網》17日報導,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蛟龍號載人深潛海試的工作者。

早在胡錦濤「裸退」之前,2012年6月中共宣稱蛟龍號已完成7000米級深潛。

2002年,蛟龍號列為中國863計劃重大專項,是胡錦濤在任十年的立項。

此番習近平會見載人深潛工作者,被指胡錦濤最終把這露臉的機會留給了習近平,稱為「胡錦濤栽樹,習近平納涼」。

胡錦濤「裸退」打掉江澤民

自2002年胡錦濤上台以來,胡、江10年生死搏擊,最後一刻胡錦濤裸退與江澤民「同歸於盡」,廢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意圖完全把大權交給習近平。

時事評論員元璞論指,江澤民、周永康一派因身負無數藏民、疆民、因財產掠奪致死的平民和數百萬法輪功學員性命的彌天血債,留而不退。並在留任軍委主席期間,扶植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搞出第二中央,鉗制、對立胡溫政權;為掩蓋血腥真相和保得性命,在胡、習交接之前,還安排薄熙來暗中謀划政變取習而代之等等。

因此,江澤民所形成的權力雙重結構,導致共黨內部勢力鬥爭、對立不斷。第二權力中央造成的性命、權利、利益亂局不僅非下任班子可解,江、周派系必定還會繼續左右習近平及其人馬,以達到或奪權、或奪命的目的。胡錦濤於是決定打出「完全退休」的牌,換得中共內部規定,禁止高官退休后干政,以排除江澤民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