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強權 台灣翻新乒乓球歷史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9日專電)難以置信,台灣選手居然成功打敗大陸隊,許多外國團隊都紛紛向中華隊的總教練許榮展和中華民國桌球(又稱為乒乓球)協會副理事長楊正雄道賀。

大陸隊挾歷史聲勢參加比賽,幾乎是被一片看好,因為沒人相信有人可以打贏大陸隊,比賽轉播畫面多是大陸選手的特寫,連在場的啦啦隊都頻頻大呼選手郝帥和馬琳的名字。

雖然也零星聽到為台灣加油的聲音,中華隊對能挺進冠亞軍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沒想到經驗老到的莊智淵和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將陳建安,因為心情輕鬆,反而揮灑自如。

在第4場2比1的情況下,看到中華隊連下好幾城的表現,連大陸記者都不免嘆息:「輸了」、「馬琳老了,跑不動了」。

馬琳在記者會上表示,莊智淵和陳建安是全新組合,他們有看錄影帶,針對出現的問題、抓住對手漏洞有正確的分析,比賽輸了和準備沒有關係,因為準備充分,但相對壓力大。

陳建安和莊智淵承認他們的壓力比較沒那麼大,就是一場一場打下來,以平常心對待,莊智淵強調,心態上面比較好,尤其打冠亞軍的心態上更重要,這場的心態很好。

在桌球界,大陸一直超強,幾乎是所向無敵,中華隊出乎大家意料之外,打敗強權,翻寫歷史,讓許多外國人另眼相看。

不只是一般喜愛桌球的民眾,如亨利(Henri)就表示,終於有人打敗中國,真是大快人心,連許多外國團隊一看到中華隊,就忍不住豎起拇指向中華隊道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