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6月釋WiMAX方向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強調,6月將釋出WiMAX下一步政策方向,也鼓勵業者在進入下一階段前先通過70%的建設門檻。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規劃,行動寬頻業務釋照作業即日起開放業者送件申請,最快9月進行實際競價、11月底競價結果出爐,但原本政府致力發展的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產業,目前卻面臨「妾身未明」的處境。

針對WiMAX的未來,張善政出席新北市企業金斗雲記者會時強調,將在6月前釋出政策新方向;也鼓勵WiMAX業者在進入下一階段前,先積極建設,通過70%的門檻。

根據WiMAX業者的網路建設相關規定,業者必須在取得特許執照後5年內,達到經營區內覆蓋率7成的規定。

政府先前發放6張WiMAX執照,包括全球一動、威達電(包括威邁思電信及大同電信)都陸續完成70%的建設門檻。

外界認為,WiMAX未來還是有機會發展,移轉至TD-LTE(時分雙工長期演進技術)也是可行的方案。

持有WiMAX執照的遠傳,先前也向主管機關喊話,希望在4G釋照後,政府能夠一次性、明確地公布未來WiMAX的方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