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訓飛官 幻象飛行時數4小時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0日電)空軍1架幻象戰機今天在新竹外海進行換訓時因不明原因墜海,機上新進飛行官鄭育騰中尉剛到部,幻象飛行時數4小時。

空軍司令部指出,後續會對失事戰機人員進行心理輔導,若身心狀況經評估恢復後,即可復飛。

失事的幻象戰機(機號2052)上午9時54分由新竹基地起飛,前往新竹西方外海執行換裝訓練課目,在10時18分時因不明原因墜海,機上人員2人跳傘並獲救。

這架失事幻象戰機前座為飛行官鄭育騰中尉,飛常班100年班、飛行時數290小時,現年27歲;後座為飛行官劉永祥中校,官校87年班、飛行時數1745小時,現年38歲。

空軍官員表示,空軍新進飛行員必須完成台東737部訓隊的F-5E戰機訓練,達到250小時飛行時數並結訓合格後,才能開始飛行F-16、幻象2000或經國號等目前空軍3種主力戰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