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台聯發動全民罷馬大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日電)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外舉行520全民罷馬大會,集結民眾、計程車司機鳴笛30秒,盼立委聽見民眾希望罷免總統的心聲。

台灣團結聯盟上午在立法院外舉行520「全民罷免馬英九」大會,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台聯從去年5月20日開始策動罷免,除地方黨部發動連署、黨主席帶領幹部下鄉辦理連署說明會之外,台聯也發動網路連署、邀社團和友黨連署。

林志嘉說,目前收到的連署書,剔除重複、資料不全的部分,約有83萬份,希望接下來火力全開,在6月初前連署到100萬份。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今天是總統馬英九第2任期就職1週年,也是人民能行使罷免權的開始。台聯雖然只有3席立委,但相信在立法院提案罷免馬總統,一定會得到願意傾聽民心、反映民意的立委支持。

活動主持人也邀到場聲援的民眾、計程車司機鳴笛、按喇叭30秒,讓在立法院內開會的立委聽見罷馬民意。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總統、副總統之罷免案,經全體立法委員1/4提議,全體立法委員2/3同意提出後,立法院應為罷免案成立之宣告。但就職未滿1年者,不得罷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