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足額進用身障 科技業居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職訓局今天公布最新未足額進用身障者機構名單,前3名為力晶科技、聯華電子及長榮航空。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障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障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若進用身障人數未達進用標準的機關,應定期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勞工主管機關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繳納差額補助費。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定期在官網公布未足額進用身障者機構名單,截至2月止,未足額進用人數最多前3名分別是力晶科技、聯華電子、長榮航空。

此外也有公司較前一月份進步,勞委會職訓局說,三商行公司不足額減少9人、台灣麥當勞不足額減少4人、隆達電子不足額減少4人,另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超額進用15人、友達光電超額進用27人,均有增加進用身障者人數。

勞委會統計,依法進用身障者的全國公、私立義務單位總數1萬5732家,雖總共超額進用1萬8538人,但未足額進用單位仍有1589家(公立單位44家,私立單位1545家)。若從縣市別排序來看,職訓局說,未達法定進用機構數超過100家的縣市,有台北市736家、新北市207家、桃園縣148家、台中市105家及新竹市105家。

勞委會說明,定額進用制度是法律保障身障者就業權益的重要機制,各義務單位進用身障者若有困難,可洽各縣市政府或職訓局各區就業服務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