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就職週年 綠籲檢討藍力挺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陳舜協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第2任期就職1週年,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馬總統檢討經濟戰略;國民黨團肯定馬總統為理想做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執政團隊不僅涉貪,錯誤經濟政策更造成外資投資衰退。未來3年,馬總統應記取教訓,徹底檢討經濟結構,重新定調經濟戰略,否則未來發展岌岌可危。

民進黨團書記長邱議瑩表示,馬總統一直對外交政績沾沾自喜,但從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可看出政府團隊毫無章法。

台灣團結聯盟上午則在立法院外舉行「全民罷免馬英九」大會,台聯主席黃昆輝說,台聯雖只有3席立法委員,但相信在立法院提案罷免,一定會得到願意傾聽民心、反映民意的立委支持。

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政府與菲律賓的外交問題還沒解決,黨團對在野黨立委發動罷免總統案,「會毫不猶豫的予以封殺」。

他呼籲在野黨,「國難當前,政治先放一邊,停止互相指責」,給蒼生一條路,讓政府全力解決與菲國的外交及中南部水患問題。

賴士葆表示,馬總統奉公守法,認真推動改革,短期間一定會衝擊某些族群利益,造成民意調查結果不盡理想,但長遠看,會證明馬總統為理想做事,也是護漁最積極的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