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明星賽選秀分隊 電視轉播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0日電)中華職棒明星賽7月底開打,本季賽制大突破,首創以選秀會的方式分配紅白兩隊球員,選秀過程將電視轉播,炒熱話題。

2013中華職棒Acer紅白明星賽7月27日、28日兩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先發球星票選將在5月21日開跑。

職棒聯盟今天在台北舉行記者會,球星高國輝、張正偉、唐肇廷、詹智堯現身,為自己拉票。

明星賽是職棒比賽的年度盛事,有夏日的棒球饗宴之稱。中華職棒24年來,明星賽的組隊方式有過多次變革,曾有「土洋大戰」、「老將新秀對抗」,最近幾年則是採用「南北對抗」。

職棒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說,今年職棒的盛況超乎預期,希望新的明星賽制讓球迷有不一樣的感受,將棒球熱潮帶向新境界。

有別於過去紅白兩隊分開投票,今年的明星賽打破編制,所有的球星打散,一起競爭球迷的關愛,每個守備位置取最高票前2名,外野手選6名,當選明星賽先發。

當選的球員再透過特別選秀會分隊,根據職棒聯盟工作人員表示,這場話題十足的特殊選秀會,將全程電視轉播,讓球迷一同參與。

去年的美國職籃NBA明星週新秀對抗賽,就是採用選秀的方式決定先發球員,台裔球星林書豪中選參賽。

聯盟工作人員透露,如果採取往年南北分隊,未來職棒新增第5隊時,反而不好分隊,因此今年採用的選秀新制,可以說是試水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