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吳登盛訪美 造訪美國之音總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 緬甸總統吳登盛星期天展開對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訪問,並到美國之音參加了一場公開懇談會形式的會議。在緬甸前軍政府同意進行部分改革和選舉後,吳登盛的美國之行顯示了美國和緬甸之間關係正逐步暖化。緬甸總統吳登盛星期一將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面。

緬甸總統吳登盛這次對美國的訪問是緬甸國家領導人近50年來的第一次。

美國政府以取消對緬甸經濟制裁為交換,期待緬甸能有更多的改革。

對此,吳登盛總統在美國之音的會議上表示,緬甸軍隊在緬甸發揮了積極作用,對現階段而言軍隊也必須維持25%的國會席次才行。

緬甸總統吳登盛說:“我們不能忽略軍隊在緬甸政治中的作用。對政府和人民來說,軍隊有他的角色要扮演。”

有關對緬甸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種族暴力問題也是美國政府所擔憂的另一個議題,種族暴力問題已經導致數萬名緬甸西部的穆斯林流離失所。

吳登盛表示,他的政府已經著手解決這個問題。

吳登盛說:“若開邦是一個特殊的情況。它一開始是個犯罪活動猖獗的地方,當地民眾相互攻擊,相互焚燒彼此的房子,還有其他暴力事件。後來問題逐漸擴大。我們已經組成了一個調查委員會對此進行調查。”

會議進行的同時,少數抗議者聚集在美國之音總部大樓外,呼籲保護對少數民族的權利。這些抗議群眾說,星期一他們將在白宮前號召更多人進行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