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23日舉辦保險業論壇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為使保險公司重視風險管理工作,健全保險業經營,將於23日及24日舉辦「2013年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

金管會說,這項論壇由金管會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等4個周邊單位共同合作,23日起一連1天半,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

金管會表示,保險業風險管理(ERM)趨勢論壇2011年首次舉辦,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其風險管理相關經驗、範例及建議作法,作為業者實務作業的參考。

另外,2012年的研議主題是歐美地區風險評估相關管理標準的改革與趨勢;至於今年研議主題則為進一步瞭解內部模型法的相關議題。

金管會指出,這次論壇將邀請國外知名的監理官及專家學者分享經驗,使保險業者更廣泛了解國際間及美國再保險業風險管理相關規範的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