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在台東興建太陽能屋頂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日電)旗下有福聚太陽能的李長榮集團與台東縣政府簽署合作協議「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於公有房舍屋頂架設太陽能板,預計兩年後發電總裝置容量達5.88MW(百萬瓦)。

李長榮2011年與屏東縣政府「養水種電」計劃協助莫拉克風災後的貧瘠農地轉型,每月還能提供近萬家戶用電。李長榮指出,這次響應台東縣府的陽光屋頂發電計畫,預估將持續帶動地方經濟繁榮、增加就業機會,並維持能源永續發展。

李長榮集團董事長李謀偉表示,為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治理,太陽能是最簡單、最符合綠色經濟的替代能源。畢竟隨著人口快速成長,發展替代能源對於完全仰賴進口能源的台灣是不可規避的重要解決方案。

李謀偉指出,雖然全球太陽能產業前景尚未明朗,但李長榮集團致力實現綠色科技和環境永續的決心不變。

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由經濟部能源局主導,藉由提供線路併聯與宣導推動等經費補助,鼓勵各直轄市、縣市結合在地社區特色,推動太陽光電陽光社區建置。這次合作案將從學校或公部門機關試辦,預計兩年後發電總裝置容量達5.88MW。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