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世大運乒乓球 陳建安領軍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電)體育署今天公布俄羅斯喀山世大運初步名單,桌球隊將由世錦賽男雙金牌之一的陳建安以及奧運國手陳思羽領軍。

2013年俄羅斯喀山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7月6日至17日進行,共舉辦27種運動,打破2011年深圳世大運的24種,成為歷屆以來競賽運動種類最多的一屆。

世大運組團小組今晚召開會議,決議組成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柔道、擊劍、射擊、拳擊、舉重、女籃、女足、女排、角力等15種運動代表隊參賽,派出136名選手,其中9名選手經過倫敦奧運的洗禮。

上屆深圳世大運,中華代表團在舉重、高爾夫、網球、羽球、跆拳道都拿到金牌,其中跆拳道、高爾夫、射箭包辦3金2銀5銅,但這3種運動在喀山世大運並未辦理,使得本屆代表團的奪牌重任落在桌球、舉重、羽球、網球等選手身上。

教育部體育署指出,桌球隊由陳建安、陳思羽領軍,羽球隊由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9、19歲小將戴資穎坐鎮,加上深圳世大運女單銀牌選手白驍馬,期望繼深圳世大運後,再演出女單「金包銀」的戲碼。

田徑方面,男子標槍選手黃士峰在今年的港都盃擲出79公尺84的全國紀錄,前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生涯最佳成績78公尺69,兩人也是喀山世大運的奪牌指標。

體育署競技組科長李昱叡指出,由於選手名單需要校對、確認學籍,預計明天公布正式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