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大V和《人民日報》 杠上了

【新唐人2013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前幾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刊登一篇文章稱:「80后暮氣沉沉,精神早衰值得警惕」,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網友駁問,《駁人民日報:80後為什麼暮氣沉沉?》。這篇文章目前已經被轉發25萬次以上。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撰寫一篇名為《莫讓青春沾染暮氣》的文章稱:「從懷舊到嘆老,似乎在一夜之間,80后一代集體變「老」了。」激起社會的巨大反響,引發了廣泛的大討論。

作業本在微博發表文章說,我上小學的時候,被邱少雲、賴寧、雷鋒等人,感動的熱淚盈眶,隨時準備拋頭顱灑熱血,把紅領巾看的比命重要,因為你們告訴我:那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當時我就在想,烈士死前是如何保存鮮血的?

直到後來我明白,那他媽就是五分錢染料一毛錢布料做成的,當時你們賣給我三塊一條。

歷史課本中你們提供的日本人的罪行,讓我恨不得游泳去日本把日本炸沉了。你們說抗日戰爭多少英烈多少黨員多少戰士奮不顧身終於打贏了抗日戰爭,當時給我感動的啊,恨不早生幾十年,提刀上馬迎惡戰,得虧沒早生,要不死哪兒都不知道。

中學,你們的教師當時正在搞民辦轉正,那些教了幾十年課的民辦教師大部分直接下崗回家了。剩下的除了稍微懂點教學的,基本上都是靠關係轉正的X二代們。他們打學生就跟吃飯一樣平常,當時有些教師們只要體格上有一定優勢的基本上沒有不打學生的。

當然,現在他們進步了,不打中學生了,改帶小學生開房了。

你們的填鴨式教育,動不動就叫背誦全文,學習焦裕祿警惕西方滲透,背誦全文有什麼用?學習你們那些典型做什麼?騙自己?初中生學政治思想教育有什麼意義?大學弄些馬列毛概鄧論意義何在?

大學跟技校還有什麼區別?全國任何一所大學,只要有錢有門路都可以隨便上。

你們的教授還有幾個在做學問?或者做過學問?世界都發展成什麼樣了,還在依靠「誰不上課誰不及格」的愚蠢路子。等我們大學畢業了,呼啦去了人才市場,擠得死去活來,你們的就業指導中心不就是形同虛設嗎?有工作了,大多數不給繳納五險一金,暫時沒工作的,你們逼迫他們去簽一個假就業協議,然後你們恬不知恥的對外宣稱就業率98%以上……

踏入社會,你們各種規定把人碰的頭破血流,稅收逼得企業們想方設法偷稅漏稅,那員工會得好嗎?就沒有一項法律能完整的保障公民職業權利不受侵犯的。

我在我自己的國家為什麼要不間斷繳納五年社保才能買房子?在一個房子均價過萬的城市掙三千為什麼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去你們的各種部門辦個手續,你們百般刁難。我去辦個失業證,在三個部門之間來回跑了十多次,走了兩百多公里路。

我去考個駕照,教練們各種暗示要給他送禮,考倒樁時沒送禮,十分鐘時間直接給我在第三分鐘時按表說我超時了。

我去補個身份證,你們一個月才能補出來。我去銀行取個款,愛答不理的跟搶他們錢是的。

我用個手機,各種亂七八糟的扣費。

我上個網發個微博,你們隨意刪掉,這也就罷了,還有發帖被喝茶被監控被勞教的。

我買個房子,得不吃不喝三十年。

我買點東西,到處都是假貨,爛貨,有毒的貨不安全的東西。

我要買個國外產的汽車,我得花那輛車兩倍的錢。

小學吃的食物是衛生的,羊肉就是羊肉。河流是乾淨的,沒有一萬頭死豬漂。呼吸的空氣是無毒的,出門不用戴口罩。

等我長大了,連嬰兒的奶粉你們都敢下毒了,河流臭的要死,空氣里瀰漫著末日氣息……房子漲的比什麼都快,中介壞、房東狠、租房子都成了一場戰役。

你的各種機構,臃腫不堪這無所謂,可我在自己國家還要辦啥暫住證?

來,你們告訴我,我一個80后,怎麼樣才能不暮氣沉沉?

目前,知名大v@作業本的這篇文章已經被轉發25萬次以上,7萬+評論。更多的網友表示,這寫出了多少八零后的心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