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 韓國種族歧視偏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雖然南韓(又譯韓國)的經濟和教育水平較高,但種族歧視現象卻很嚴重。

在對80多個國家進行的世界價值觀調查(WVS)中,種族歧視水平分為7個層次,南韓的種族歧視水平屬於第2高。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報導,世界價值觀調查為測定種族歧視水平,提出了「最不願做鄰居的人是誰」的問題,結果有36.4%的南韓受訪者表示「無法與不同種族做鄰居。」

這份調查指出,日本和中國大陸均只有不到20%的受訪者,作出與南韓民眾類似的回答。

華郵分析稱,南韓的種族歧視現象嚴重,是因為韓國長久以來作為單一民族的自豪感、來自東南亞的移民劇增、與日本的歷史矛盾等。

瑞典經濟學家最近以世界價值觀調查資料為基礎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經濟水平越高,接納其他種族的寬容度就有越高的傾向,而南韓卻與此恰恰相反。

報導指出,在所有調查對象中,孟加拉最排斥其他種族,比例達71.1%。其次為:約旦(51.4%)和印度(43.5%)。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的種族歧視比例還不到5%,屬於最低水平國家。種族歧視比例最低的國家是瑞典,僅為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