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大遊俠 邀老外遊台灣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0日專電)西遊記裡的唐三藏、孫悟空等人,以及「大遊俠」透過廖文和布袋戲團到紐約,向此間的旅遊業者推薦台灣,吸引更多北美觀光客到台灣欣賞傳統文化之美。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組今天特別邀請廖文和布袋戲團到紐約舉辦公演,邀請大紐約地區經營東亞航線的旅遊業者到場欣賞。

這場表演吸引大紐約地區近200名旅遊業者到場觀賞,儘管對西遊記與大遊俠故事不甚了解,但透過英文字幕與生動、精彩的表演,這些業者笑得開心、看得專心、拍得用心,度過一個很台灣的夜晚,不少人欣賞完之後都表示,很樂意將這樣有趣的旅遊行程,介紹給客人。

觀光組主任張維庭表示,台灣傳統藝術是今年北美地區觀光的主要推薦行程,因此特別趁廖文和布袋戲團到美國公演的機會,安排一場專門針對美東地區旅遊業者的表演,讓他們能親身體驗台灣傳統藝術,感受台灣文化之美,並透過他們的推薦,吸引更多北美地區觀光客到台灣旅遊。

廖文和布袋戲團團長廖文和表示,西遊記與大遊俠都安排不少精彩的武術特技,希望讓北美觀眾看到台灣布袋戲的高水準,也能吸引他們到台灣親身欣賞台灣布袋戲。

為了讓外國觀眾看得懂,廖文和說,劇團特別將劇情簡單化,減少口白,增加武打動作,讓老外也能一目了然,感受布袋戲的幽默與人偶的精緻操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