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災增至91死 列重災區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超強龍捲風侵襲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已造成91人罹難;總統歐巴馬宣布該州屬重大災區,下令聯邦政府協助重建。

奧克拉荷馬州法醫辦公室先前表示,這次風災造成至少51人罹難,不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獲的最新數字,該州法醫辦公室艾略特(Amy Elliott)受訪時說,又發現40具屍體,死亡人數增至91人,其中至少20人為兒童。

白宮表示,風災援助項目包括提供暫時住所、修復住宅、未投保財產損失及其他重建工作。

白宮說,歐巴馬今天稍早也以電話和奧克拉荷馬州長佛林(Mary Fallin)連絡。

襲捲奧克拉荷馬市郊區穆爾(Moore)的龍捲風寬度有3公里,強風摧毀大片家園,導致20多名學童困在瓦礫堆下。

儘管夕陽西下、暮色蒼茫,搜救團隊仍分秒必爭搶救生還者。危險風暴系統仍威脅南部大平原數州,而且恐怕會有更多龍捲風來襲。

地區醫院通報,至少有45名孩童在內230人受傷。

奧克拉荷馬州諾爾曼(Norman)的國家氣象局暴風雨預測中心(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Storm Prediction Center)發言人皮爾托(Keli Pirtle)表示,龍捲風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01分肆虐,他們於風暴來襲前16分鐘就發出預警,優於平均的8到10分鐘。

皮爾托說,他們在龍捲風來襲前5分鐘的下午2時56分時升高警告,以「強烈用語」發出緊急警告。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實施暫時飛航管制,只允許救援飛機在這區域飛行,當局表示,這是應當地警方要求,以利搜尋遭埋的生還者。

奧克拉荷馬州出動國民兵,且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也啟動團隊,協助重建及協調多處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