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安入籍 苗縣感覺撈到寶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桌球好手陳建安民國99年入籍苗栗縣本是無心插柳,但他一路勇闖世錦賽,表現亮眼;苗栗縣體育界人士說,「像是撈到寶」。

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表示,陳建安奪得世界冠軍時,他透過苗栗縣桌球委員會總幹事周仁聖打越洋電話道賀,「如今凱旋歸來,一定安排時間見面並敘獎」;陳建安今天返抵國門,一下飛機也立即致電劉政鴻,感謝縣府一路相挺。

陳建安家住新竹,從小念書、練桌球也都在新竹縣,之所以在民國99年入籍苗栗縣,其實有段淵源。苗栗縣桌球委員會總幹事周仁聖指出,當初並非主動挖角,結果無心插柳,竟獲世界冠軍優秀選手,「有撿到寶的感覺」。

周仁聖說,數年前陳建安啟蒙教練葉萬壽有感於苗栗縣積極推展體育運動,對桌球項目大力支持,不論選手、教練工作都可獲得較多資源,主動引薦陳建安入籍苗栗,陳建安高中教練葉俊良也前往苗栗縣維真國中任教,繼續培養新生代選手。

陳建安戶籍遷入苗栗後,戰績持續亮眼,在2013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中,擊敗去年奧運金牌大陸選手張繼科,代表中華隊勇奪亞軍;劉政鴻4月接見表揚時,特別允諾尋求企業贊助1年新台幣50萬元訓練經費,讓陳建安安心練習。

周仁聖表示,對於體育選手而言,到世界各地參賽、累積經驗十分重要,但光是機票費用就是一大負擔,如果經費不足,只能放棄機會;「縣府大力贊助,讓小安心情篤定,無後顧之憂勇闖各個賽場」。

如今,陳建安抱回世界冠軍,苗栗縣政府將依縣內獎勵作業要點發給補助獎金20萬元。

周仁聖說,經費問題很現實,卻也很實際,「以縣市政府對體育選手的支持,劉縣長沒話說」。

苗栗縣桌球委員會指出,當時與陳建安一起入籍苗栗的選手還有張順紘,加上苗栗子弟洪子翔,形成苗栗縣男子桌球代表隊「頂尖鐵三角」,將代表苗栗縣出賽今年10月全運會,3人都是桌球國手年輕新秀,有衝勁、爆發力。

相關文章
評論